台灣紅藜

價格請來電洽詢

關於產品

紅藜與近年來備受稱道的超級食物(Super Food),原產南美安地斯山脈的藜麥(Quinoa),同為藜屬植物(Chenopodium spp.),其營養價值更是有過之無不及。紅藜的正式名稱為「台灣藜」
(Chenopodium formosana Koidz) ,是經過國際正名的台灣特有種,也是台灣土生土長的超級食物。

紅藜參與過去台灣原住民族百年的歲時祭儀,成為點綴女孩的美麗花環,也釀造小米成為香醇美酒。到了現在,紅藜融入各式料理,做成紅藜炒飯、紅藜粥,或是加入沙拉,就連世界級的麵包大師也把它做成酵母,讓麵包更柔軟,更有台灣味。 

  • 供貨狀態:正常
  • 點閱數:761
  • 產品上架時間 2016年 11月 24日

詳細說明

帶殼台灣紅藜─營養原味,忠實呈現
紅藜外殼顏色繽紛,隨著採收時間、種植氣候而有所差異,色彩來自於植物本身色素,在火龍果、甜菜很常看見。外殼包含很多維持人體健康的營養素,在屏東科技大學的「紅藜推廣手冊」中便有介紹,並且建議連殼一同食用。

紅藜尤其適合忙碌上班族、需要補充營養的銀髮族,但外殼帶了點苦澀,建議烹煮時適量添加。此外,無論是帶殼或去殼,未經過特殊加工程序的紅藜都會有皂素,皂素是植物體內的抗菌劑,具有殺菌功能,而人體很難吸收,皂素普遍存在於黃豆、馬鈴薯,清洗時會產生泡泡,只要洗淨煮熟即可。此外,因紅藜顆粒較小,可使用篩網輔助清洗。 

注意事項:
1. 請置於陰涼處避免日照,開封後未使用完需冷藏並儘快食用完畢。
2. 帶殼台灣紅藜為原生種,品系尚未選育與純化,故顏色多樣(如紅、紫、橘、黑等)。此外,因有皂素(植物自身的抗菌劑),清洗時會產生泡泡,只要洗淨煮熟即可。 

同分類商品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三多四路110號10樓之5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五 上午08:30至下午05:30
電話:07-3387292   Email:li_jing@dcweb2.com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部落旅人.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