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豬咖啡

價格請來電洽詢

關於產品

以自然農法守護山林的《山豬咖啡》

1966年出生的賴建益,國中畢業就開始投入農耕工作,跟著父親在台中新社的福民社區從事檳榔、甜柿、水蜜桃等作物的種植,三十多個寒暑幾乎都在海拔1045公尺,可遠眺新社市區的農舍中渡過,有山林風光陪伴,在經歷過多次的大自然災害,農忙之餘的賴建益將居家周圍整理成以野薑花為主的美麗花園,也領略和大自然共同生存的道理。

賴建益在自然農法的路上走得很辛苦,每年光是在清理農園雜草就要耗去大筆的費用,加上政府單位的大力宣傳,原本市場價格還不錯的檳榔一路走跌,為了節省成本,同時力圖農事轉型,賴建益想到農場高海拔地勢,迎風面雨量豐沛,日照時間充足,加上檳榔樹具有高聳入天的特性,剛好可以利用葉簇的遮蔭效果種植阿拉比卡咖啡樹。

 

  • 供貨狀態:正常
  • 點閱數:2189
  • 產品上架時間 2016年 08月 02日

詳細說明

酒紅色的咖啡漿果在樹苗入土的第三年飽滿地垂掛,賴建益開始投入大量心力研究剝皮、去除果肉、靜置發酵等工法竅門,也試著分辨日曬、水洗和蜜處理(半日曬)等方式對咖啡風味影響,經過反覆不斷的嘗試和揣摩,終於找到最適合自家生產咖啡的處理和烘培方式,但因執著於咖啡品質的嚴格管控,每年能夠上市銷售的數量有限。

自然環境與周圍作物的交互影響,賴建益的咖啡喝起來有股微微的柿子甜味,氣味中帶點淡淡的野薑花香,還有一路走來,堅持努力不懈所留下的獨特苦澀。賴建益的咖啡莊園位居山林深處,因為採用自然農法,園區生態豐富,常有鳥類、竹雞、猴子、山豬,甚至黑熊等動物駐足出沒,賴建益也十分願意和野生動物相伴,共同守護這片生養自己和家人的山林。

 

電 話04-5941783
手 機0920-381-826
地 址台中市新社區福興里永櫃22-1號

同分類商品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三多四路110號10樓之5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五 上午08:30至下午05:30
電話:07-3387292   Email:li_jing@dcweb2.com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部落旅人.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