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市撒固兒(磯崎)部落

  • 出版日期:2019/11/27
  • 出版社:KISA
  • 作者:撒固兒(磯崎)部落
  • 語言:中文

花蓮市位於花東縱谷北側的開口處,北接新城鄉,南毗吉安鄉,西鄰秀林鄉,東臨太平洋。依山面海的地理環境,擁有國際港口,海洋公園與國家公園等豐沛觀光資源,是遊客到花東旅行時,必遊景點。

豐濱鄉南臨臺東縣長濱鄉、西則是鳳林鎮、玉里鎮、瑞穗鄉和光復鄉、北與壽豐鄉毗鄰,地理環境則是西倚海岸山脈、東臨太平洋,形成依山傍海的絕美地區,因此,鄉內許多優美的山水風景,是旅客到花東,必遊玩的景點。

線上閱讀

對學習部落族語充滿鬥志的李喨翌,選擇捨棄幼教一職,回到家鄉,花蓮市撒固兒部落,跟著族語老師,以「就地生活學族語」的模式,重新認識部落文化與生活智慧。她跟著文化健康站的李逸偉督導,投入部落規劃的發展主軸之一,生活化的小旅行,她則是以飲食為主,經過耆老們的指導,學會辨識、採集各式野菜,並且善用它的特性,烹調出擁有撒奇萊雅族特色的料理,像是有些野菜,它的芯、莖、葉子、花瓣或是梗,都可以成為食材,加上部落傳統烹飪方式,多是以川燙、煮湯,及清炒,李喨翌說:「越是簡易的烹煮,越能保留食材的原始風味與營養。」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三多四路110號10樓之5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五 上午08:30至下午05:30
電話:07-3387292   Email:li_jing@dcweb2.com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部落旅人.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