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口部落的運作主要圍繞著氏族組織和年齡組織。港口部落的組成是由5個氏族組織先後來到部落內定居而形成,最早來到港口部落的Tsilangasan氏族被推派為部落的領導氏族。在港口部落的傳說中,當各個氏族們紛紛在移住部落居住後,當時有名叫Malanbabow的人提議一同建立氏族們共用的集會所,建立集會所後,他又提將部落中的男人依照年齡不同而劃分各自的職務分配,因此便形成了年齡組織。港口部落的年齡組織主要可以分為青年組、壯年組及老年組,各組又各分幾級。青年組與壯年組主要負責社區各項公共事務,老年組則負責工藝製作、教導後輩與文化傳承。

最新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三多四路110號10樓之5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五 上午08:30至下午05:30
電話:07-3387292   Email:li_jing@dcweb2.com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部落旅人.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