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口傳及史料,馬蘭社阿美族人最早的生活範圍為Alapanay(今太麻里鄉三和村海邊)往北,沿著有水源之地遷徙,經過Salensen(約今蘇巴揚)、Funonfunon(約今檳榔牧場),再到Liyafo(現在頂岩灣)。19世紀初,卑南社的卑南族人不喜歡阿美族人居住在Liyafo,所以給了阿美族人靠卑南大溪出海口一帶大片土地,族人遷到cifulusay(「臺東森林公園」一帶)。後來因為水患關係再南遷,之後又南撤到nalaculang(臺東中學一帶)。由於該地還是有水患之慮,傳說在馬亨亨父子領導下,族人最後遷到現在的馬蘭。

最新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三多四路110號10樓之5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五 上午08:30至下午05:30
電話:07-3387292   Email:li_jing@dcweb2.com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部落旅人.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