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住民族部落無線寬頻網路數位應用成果展
2018/10/22
一、時間:107年11月1、2日(四、五)上午點30分
二、地點:MATA 臺東縣原住民文化會館(臺東市中山路10號)
三、主辦單位:原住民族委員會
四、主 持 人:原住民族委員會 鍾興華 副主任委員
五、業務承辦人:綜合規劃處 李英凱設計師0920-379385
 
 
六、活動流程及說明:
原住民族委員於全國190個原鄉部落,進行愛部落(i-Tribe)免費戶外無線網路的建置、與網路頻寬的提升,是我國政府提供原民同胞的第一個戶外公用無線網路服務。基於關懷原鄉、照顧原住民族的政策,已經成功介接巡迴醫療、線上學習、觀光旅遊、農特產品行銷等項目,造福部落族人。部落的創造力、就業力、學習力,以及生活品質方面都獲得大幅的改善與提升。同時讓所有的來台觀光客,能自由輕鬆成行,讓原鄉與都市無距離深刻,深刻感受部落之美。
 
為了向社會各界展現「原住民族部落無線寬頻網路數位應用」的成果,安排於台東市的MATA 臺東縣原住民文化會館舉辦本次活動,用影片看見部落之美,現場透過beacon將部落故事、景象移至會場,深入其境感受體驗原住民文化。
屏東縣排灣族泰武部落的家屋與文化產業之旅、臺東縣排灣族大王(大麻里)部落的竹占與美食饗宴之旅、臺東縣卑南族下賓朗部落花環與傳承之旅、臺東縣阿美族馬蘭部落的尋根之旅、臺東縣布農族崁頂(紅石)部落務農文化與自然生態之旅。
透過愛部落(i-Tribe)網路,呈現各個部落特色以及文化,用最生活化的方式重拾原住民文化。本次活動從導覽人員的安排到茶點、解說等,讓他們向大家展現部落文化之美,也讓眾人認識不同部落的豐富樣貌。泰武部落的家屋文化、大王部落的祭司長竹占、下賓郎部落的花環文化、馬蘭部落的傳說故事、崁頂部落的山林景致,從生活飲食到遷移歷史,都是長時間積累和傳承的文化蘊涵。

八、交通資訊:
(一)大眾交通工具:
1.於台東火車站或台東航空站,搭乘台灣好行 或  普悠瑪客運 公車,至台東森林公園站下車即可。
2.於台東火車站 或 台東航空站,利用計程車即可,約10-20分鐘車程。(約200-300元)

(二)自行開車→臺東縣原住民文化會館
※本會館位於台東市中山路及馬亨亨大道路口處。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三多四路110號10樓之5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五 上午08:30至下午05:30
電話:07-3387292   Email:li_jing@dcweb2.com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部落旅人.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