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基督長老教會成功教會】
成功教會創立於西元1948年5月20日,當時,日本政府的極權壓迫,讓傳教非常困難,直到日本戰敗撤退,傳播福音的教會,開放後,信仰變得興旺,但因為沒有可以固定的聚會場所,只好借用信徒的住宅,最後與新港教會合併聚會,參與他們的各項禮拜及事奉,可是雙方不同的語言、文化,產生了一些問題,之後經大家再次協商定意,只好重新回到原來聚會的地方。

【福德正神】
一個部落在開墾、建置過程中,承載著心靈寄託的宗教信仰,也是必定建造的場所之一。宗教文化的建立,不僅凝聚地方共識,部落族人們交流的活動中心,也是傳承前人智慧的地方。許多資料顯示,臺灣的原住民的宗教文化,多是以教堂、教會為主,但對於居住於臨海的臺東成功鎮,以海洋資源維生的阿美族群,有部分族人,也會隨著當地漢人的習俗,走進香火鼎盛的福德宮,尋求庇佑,或是祈求平安健康,生活順遂,成為道教文化的信仰者。

最新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三多四路110號10樓之5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五 上午08:30至下午05:30
電話:07-3387292   Email:li_jing@dcweb2.com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部落旅人.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