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農族-祭槍(Pislahi)

狩獵(qanup)布農族早期生活文化,對於族人來說相當重要的社會意義。也是訓練年輕人膽識的方式,藉此認識各種植物的作用、星象,分辨各種動物腳印等等,山林生存方法,與人際相處、互助等倫理關係。
獵人們來到祭司長家中,以虔誠的心情,將獵具放置在中央,圍成一圈並蹲著,伸出左手觸摸獵具,此時,祭司長會拿起茅草(padan)一面揮舞padan,一邊唱起祭槍之歌(pislahi),每唱一句,全部族人就得複誦一次。
歌詞主要的內容是說,點名使喚在深山叢林內的獵物精靈,如大熊、猴子、山羊、山鹿、山豬、山羌…等動物種名,請牠們來到我的槍前。

播放音樂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三多四路110號10樓之5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五 上午08:30至下午05:30
電話:07-3387292   Email:li_jing@dcweb2.com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部落旅人.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