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拿起相機,按下快門,希望將眼前風景紀錄下來,接下來送上桌的美味餐點更是讓他們驚艷不已。這裡是位在新竹縣尖石鄉,海拔將近1千5百公尺的宇老部落,有「尖石星巴克」之稱的綠木頭景觀餐廳,由泰雅族青年李志強和羅恩加聯手打造而成。綠木頭景觀餐廳裝潢以木頭為主要素材,菜架上滿滿蔬果,全都來自部落小農,以無毒自然農法栽種。

李志強說,無論經營這間餐廳面臨有多少困難,他都希望為部落盡一份心力。

從一開始想要離開部落,到希望不再離開部落,李志強創業路上不斷摸索,最後跟竹北光明商圈合作下,終於有了小小成績,返鄉後便號召族人改種有機蔬果,守護部落生態環境。

找不到通路,是原鄉青年想推廣無毒蔬果最大問題,竹北光明商圈理事長許光亮協助綠木頭餐廳經營通路後,餐廳仍要面對利潤微薄問題。由於有機農法需要長時間養地力,種植成本高,如果遇到大雨造成後山交通中斷,更會增加運輸成本。

綠木頭目前除了跟兩大以自然農業為栽種方式的農場合作,也會不定時向其他部落小農收購蔬菜,正式經營不到三個月,靠顧客口耳相傳,累積好口碑。

綠木頭餐廳規模雖然小,但是這裡賣的不只是火鍋、咖啡下午茶,更是原鄉好風光,還有部落青年對無毒農業的堅持,跟深愛部落單純的信念。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三多四路110號10樓之5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五 上午08:30至下午05:30
電話:07-3387292   Email:li_jing@dcweb2.com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部落旅人.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