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板巷位於霧台部落內,其地面以石板鋪設而成,充滿了魯凱文化的風情,是來到霧台部落不能錯過的景點。

以石板為底、陶壺為指引標記,沿巷的雕刻,描述著許多故事,正在織布的婦女、臉上布滿風霜的部落長老、英氣勃發的狩獵英雄、欣喜報戰功的獵人…,看著這些雕刻,不僅可以了解魯凱族人的平日生活,也能欣賞魯凱族人的藝術造詣,是領略魯凱文化的最佳入門途徑。

岩板巷的道路護欄及指標以陶壺製成,而路徑也是依照百步蛇的行徑所設,經過的房屋,有的是傳統的岩板屋,有的則是新式的行走其中,還可以同時欣賞到傳統的岩板屋,以及用現代工法建造的石板屋,十分有趣。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三多四路110號10樓之5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五 上午08:30至下午05:30
電話:07-3387292   Email:li_jing@dcweb2.com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部落旅人.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