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溪鄉崙天(古楓)部落

  • 出版日期:2019/09/09
  • 出版社:KISA
  • 作者:卓溪鄉崙天(古楓)部落
  • 語言:中文

花蓮卓溪鄉布農族的古楓部落,稱薰蚊草為「可諾候剛」,此地很多薰蚊草,故稱之。後簡稱為「可諾風」,光復後以近音改稱現在的古楓(Hunungaz)。

線上閱讀

從事影視工作的曾子昂先生,接觸電影題材皆與原住民族相關,一次為了劇本題材,選擇到外婆的家鄉尋根。他到卓溪古風村,探查部落素材時,看見布農部落的純樸與真誠,看見部落文化的多元與完整,歷經時代變遷與轉換,看見文化的斷層,傳統技藝的凋零,讓他決定留在此地,發揮拍攝紀錄片的專長,與部落大小朋友們,從不同角度看家鄉、說故事,介紹社區的文化、歷史和生活,也從中規劃一條深度人文之旅,展現布農的生命力,也歡迎大家來認識古楓部落。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三多四路110號10樓之5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五 上午08:30至下午05:30
電話:07-3387292   Email:li_jing@dcweb2.com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部落旅人.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