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麻里鄉】大王(大麻里)部落

  • 出版日期:2018-08-03
  • 出版社:KISA
  • 作者:太麻里
  • 語言:中文

大王部落以原住民聚落為主,排灣族居多,聚落由太麻里、拉加崙、加拉班、利里武四個部落組成,四個部落不僅能和睦相處,更能維持保護傳統、對於傳統技藝及風俗習慣更是在部落裡息息相傳。

線上閱讀

大王部落的頭目,年輕又有衝勁,為了不讓部落文化逐漸佚失,他毅然決然的辭掉基隆教職,返鄉,承擔起頭目重責,也擔任大王國中教師一職。對部落瞭若指掌的他,認為排灣族的手工藝、語言、知識、禮俗,都應該妥善典藏並延續,加上家鄉人才頻頻外流,他開始召集部落青年,一起投入文化傳承的工作。對於部落的未來發展,李頭目對此有諸多想法,他希望未來能串聯大王部落每個特色亮點,透過導覽解說、風味餐的享用、手工藝製作,以生活化的方式,拉進部落與人群的距離。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三多四路110號10樓之5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五 上午08:30至下午05:30
電話:07-3387292   Email:li_jing@dcweb2.com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部落旅人.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