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東部落之旅-延平

  • 出版日期:2017-08-01
  • 出版社:kisa
  • 作者:延平
  • 語言:中文

延平鄉位於臺東縣中西部花東縱谷,北臨海端鄉、東北部接鹿野鄉、東鄰東河鄉、西為高雄市茂林區和屏東縣霧臺鄉、南邊則為卑南鄉。一群布農族人就住在這塊山明水秀、地靈人傑的淨土。中央山脈的內本鹿是本鄉布農人的原居地,花東縱谷、海岸山脈及中央山脈是布農人的新樂土。

線上閱讀

水蜜桃是屬於溫帶水果,一年結一次果子,水蜜桃通常生長在海拔一千公尺以上的山區,栽種水蜜桃需從也桃幼苗種植,經過四年的日曬雨淋,才將各品種以嫁接的方式培植,在經過四年的時間,才有果子採收,但是第一年的果子往往無法達到送貨的標準往往是給飼養的雞或是山豬,再不然就是制酒用,經過第二年果子成熟後,才將果子採收;水蜜桃每年到了冬季時要剪枝條將老枝條剪掉,其目的是要將可結果好的枝條留下,明年春天有好的花苞可以結果子,除了這樣每棵果樹都要施肥、除草(為了環保、健康目前除草仍是以除草機除雜草),讓母株得到好的養分,足夠提共果子的成長,每年的二月要開始替果樹除蟲害病菌,這樣的工作要在開花前、長幼果一直到替水蜜桃套袋,水蜜桃的花是桃紅色,每年於三月中旬至月底為開花季節。通常桃花在夏季進行花芽分化,經過冬天後開花,桃樹只要營養狀況良好,當年生枝條每一節位都可以開花,桃樹一個節位上會有三個芽,中間是葉芽,兩邊是花芽,因此會在同一節位上開一到二朵花,因此管理良好的果園在春季開花時就可以看到密密麻麻的花朵,一旦著果時果實就相當多,而需進一步進行疏果。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三多四路110號10樓之5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五 上午08:30至下午05:30
電話:07-3387292   Email:li_jing@dcweb2.com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部落旅人. All Rights Reserved.